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0533-2313205

开学系列报道||基地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时间:2022-02-28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新学期的征程全面开启。2月21日,山东理工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开学第一课的到来。各班辅导员带领学生们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峰老师和校医院院长韩长江共同讲授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上,赵峰以“培育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详细讲解了爱国主义的本质、内容和价值指向,提出培育爱国主义情怀的关键在于要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韩长江以“从我做起,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为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作了详细解读,详细介绍了常见春季传染病的种类,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健康素养。

观看结束后,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根据“开学第一课”的有关内容,并结合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具体情况,继续向学生们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对学生提出了更加具体、更加细致的要求。

希望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达到最佳状态,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