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0533-2313205

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来源: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时间:2021-09-08

金秋送爽,云程万里。97日上午,我校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中心体育场举行,1万余名朝气蓬勃的新同学相聚在美丽的稷下湖畔,加入山理工温馨的大家庭。

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淄博市委常委、淄博军分区司令员王培泉大校,淄博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冯建成上校,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主持。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在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主持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代表学校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祝贺,并向伴随他们一路拼搏的父母、老师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围绕更好地履行“强国一代”使命担当,理解和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五有”人才,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厚德在高度,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为国家奋斗。德之厚,在公不在私。同学们处于“必须奋斗”的新时代,拥有“应该奋斗”的好年华,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奋斗同行,勇担社会责任,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二是博学在广度,希望同学们文理兼修,为发展奠基。治学如筑塔,基础须广大。同学们要珍惜韶华,用好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跨界学习、文理兼修,做到文科生不再怕“公式”,理工科生不再怕“文字”,在学好专门知识的基础上,海纳百川、博采众长,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笃行贵落实,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为梦想铺路。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中,要遵守训练纪律,服从教官安排,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训练任务,把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贯穿大学学习生活始终。

四是至善在修身,希望同学们不懈奋斗,为人生蓄航。积土成山,积水成渊,积善成德。追求至善,首要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其次要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增强思辨能力,达到至圣先师孔子对完美人格希望的“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的大境界。

最后,胡兴禹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生逢盛世,未来可期。站在党和国家新的历史起点上,同学们开启了人生新征程,希望大家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发出自信昂扬的青春呐喊:“强国一代有我在!”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工程陶瓷研究院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温广武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示要贯彻落实“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的要求,做学生的知识传授者、能力培养者、成长陪伴者和前进指路人,全力把学生培养为“五有”人才。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国使命;转变思想观念,锤炼过硬本领,实现自我成就;夯实知识基础,掌握专业技能,筑牢立身之本;养成良好习惯,锻炼全面素质,提高综合能力。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明慧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她以学姐的身份勉励学弟学妹们,时刻铭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记于心,见于行;在学习上树立远大目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争做“五有”人才;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汝通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努力的态度,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践行“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校风,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为学校争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校领导与淄博军分区领导为2021级学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代表学校为军训团授旗。

在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庄新福的带领下,全体新生郑重宣誓:牢记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求知、勤于实践、严于修身,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争做“五有”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典礼在激越豪迈的《你伴随我》校歌声中结束。

据悉,今年我校共招收普通本专科学生9040人、研究生15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