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0533-2313205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举办校庆日观览活动

来源: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时间:2021-05-2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526日也将迎来山东理工大学建校65周年纪念日。为表示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校庆65周年的庆贺,基地特举办“共祝六五华诞,青春圆梦理工”为主题的观览活动,基地师生共同回顾六十五年峥嵘历史,感受百年发展硕果,展望美好明天。

     为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基地老师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策划老师对观览路线进行多次实地考察,规划最优路线,相关老师提前联系蓝星智云公司、聚氨酯研究院及国防教育园的讲解人员,保证视觉、体验、教育效果的最优化。

     当今社会,大数据已然成为最热门的词汇之一,“抖音”等App能够做到精准推送,这背后离不开大数据的作用。然而大数据到底是怎么应用的,为了给同学们答疑解惑,5月25日下午2:00,基地师生乘坐大巴车前往参观的第一站--蓝星智云(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家讲解员就公司的业务、规模、特色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利用大数据对企业安全和生产实际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安全及优化,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尤其是计算机方向的同学对大数据的应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之后的专业课学习要继续了解大数据。



      参观第二站,基地师生慕名来到山东理工大学新型聚氨酯材料研究院,想要听听“5.2亿天价转让费”的故事。新型无氯氟聚氨酯化学发泡剂的主要发明人毕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聚氨酯材料在板材、喷涂、家电、汽车等行业的广泛应用及其成分稳定、价格低廉、环保的特性,并带领同门参观了研究院的部分设备。同学们终于亲身体验了5.2亿转让费的专利技术,切身感受到知识就是金钱的深刻意义,触动很大。



      从聚氨酯研究院参观完毕,基地师生沿文明路向西行走至鸿远路到达逸夫图书馆南侧。基地老师向学生介绍逸夫图书馆的设计及藏书情况等,同学们对藏书量之大啧啧赞叹。位于逸夫图书馆东侧的山东理工大学国防教育主题园也是淄博市的国防教育基地,同学们在国防教育学生委员会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国防教育主题园,对国家的国防、军队建设等有了大致的了解,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感得到激发。观览的最后,同学们东行至稷下湖,在美丽的稷下湖边欣赏山东理工大学的美,感受六十五年的风华岁月并在稷下湖前合影留念,圆满结束此次观览活动。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此次活动也是对党的百岁生日献上的一份礼物。站在新的起点,希望基地师生能够继续不忘初心、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编辑:张瑞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