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0533-2313205

基地开展新闻传媒方向研讨会

来源: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时间:2021-04-21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与科技的不断进步,我国的新闻传媒产业也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李子柒”等正能量网红的出现,也是通过媒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有力见证。为了给新闻传媒专业意向的学生答疑解惑,本周基地特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郭晓丽老师前来,就新传专业的课程和培养方向展开讨论。


     郭老师首先与基地的老师们讨论对比了外方高校与基地的课程体系,就培养方向达成多方面共识。随后,老师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给学生先后讲解专业课程、行业动态以及中西方培养模式差异等最后,郭老师就学生所提问题给予充分肯定并耐心解答

     研讨会上,郭老师以当下爆火的“抖音”APP为例,讲述了当今视听文化盛行的大环境下,新传专业该何去何从。同时,针对学生比较关心的毕业深造问题,郭老师也结合当下的就业形势以及自身的考研经历,鼓励学生本科毕业后继续深造,从而形成自己更加系统化的专业框架,提高职场竞争力。


      随着这一场专业研讨会的结束,首轮所有专业课师生见面会也圆满落幕了。相信学生们也对下学期要开设的专业有了自己的认识和感触。期待学生们可以在此基础上,找准定位,理性选择,潜心深耕,开启全新的征程。


编辑:王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