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0533-2313205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实地演习

来源: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时间:2020-11-27

秋冬季节是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险自救能力,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自觉维护校园消防安全,11月26日下午,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基地全体师生参加。

主讲人从火灾分类、灭火原理与方法、公共场所分类、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常用消防设施设备识别、疏散逃生演练六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火灾预防及灭火知识,重点是消防安全的“四懂四会”、处置灭火的“三个同时”、火灾防范及扑救、火场逃生技巧等,内容贴近学习生活实际,实用性强,受到参训师生的好评。

实操演练分为灭火和逃生两个环节。专业人员首先在图书馆北侧区域模拟制造了起火场景,部分师生代表亲自上场,体验干粉灭火器和水剂灭火器的不同灭火效果。接下来在专业人员的指挥下,辅导员带领学生,分别在教学楼和学生公寓进行疏散逃生演练,整个过程安全高效,秩序良好。

活动由学校安全管理处协调指导,专业消防技术人员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