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0533-2313205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举行急救知识讲座

来源: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时间:2020-11-20

   为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学习应急救护技能,最大限度保护学生生命安全,11月19日晚上7:00-9:00,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邀请了淄博市中心医院绿巨人志愿者团队,为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急救知识讲座。2+2国际本科和马来西亚预科班的学生及辅导员、教师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绿巨人志愿者服务团队,就鼻出血、溺水、触电、气道异物阻塞、胸痛等这些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急救处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既有理论知识的解析,又不乏实践操作的演示,学生们听的非常投入。

日常急救知识讲完后,绿巨人志愿者团队的大夫,就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和要点进行了现场演示,并邀请同学和老师上台进行现场操作,手把手指导同学老师对伤员进行有效抢救。实践操作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同学们认真练习心肺复苏的技能,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全体师生与大夫们合影留念,纷纷表示此次急救知识讲座获益匪浅,希望这些急救知识能够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绿巨人志愿者团队大夫讲解示范急救方法


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要点


基地学生在指导下现场操作


基地老师进行现场操作


师生与中心医院绿巨人志愿者团队合影留念

获益匪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