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0533-2313205

强化学习,严抓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时间:2020-10-15

      随着秋冬季来临,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将进入高发季节,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山东理工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班主任老师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探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为山东理工大学留学培训基地的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环境,全力保障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班主任组织学习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程序

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程序


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关于做好发热师生员工应急处置规范诊疗流程的通知》《山东理工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和《山东理工大学隔离观察区工作方案》等文件,制定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程序如下:

(一)体温高于37.3℃,有流行病学史,没有明确发病原因,首先拨打学校疫情防控总值班室电话2782042,同时汇报给辅导员(导师),带好医用口罩到所在楼宇的临时留观点,等待应急处置人员,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后复测体温并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若仍超过37.3℃,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拨打120,送往淄博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治疗,辅导员和医务人员一同前往协助,采集核酸后,不需要留院隔离观察的,由校医院救护车接回隔离观察区(杏园宾馆)等待结果,核酸结果阴性,隔离治疗,症状消失24小时后,解除隔离。核酸结果阳性,按照应急处置办法及时处置。

 (二)体温高于37.3℃,无流行病学史,有明确发病原因,佩戴好医用口罩,自行到校医院预检分诊处,同时告知辅导员(导师)。在预检分诊处,体温复测仍高于37.3℃,由校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及采集核酸后,学生到隔离观察区等待结果,检查结果为阴性的,进行对症治疗,症状消失24小时后,解除隔离。

 东校区学生,在非工作时间,需拨打校医院值班电话2786120,由应急处置人员前往处置。

 (三)体温正常,有干咳、乏力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佩戴好医用口罩,自行到校医院预检分诊处,由校医院对症检查治疗。

流行病学史: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14 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含境外)旅居史、接触史的;21 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14天内自新疆、大连返校的;14天内返校人员中,其家庭成员有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的。